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結膜炎增加 金魚眼、鹹蛋超人上身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時序由冬入春,眼科醫師發現最近過敏性結膜炎病患明顯增加,有些小小病號甚至眼睛腫得像金魚眼或「鹹蛋超人」,相當可憐。提醒家有過敏兒的家長,隨時留意家中清潔及通風,減少塵蟎、黴菌等過敏原,可降低罹病機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治醫師林穎正表示,過敏性結膜炎通常和體質有關,當身體對某些特定物質出現過敏反應時,眼睛往往首當其衝,進而紅腫熱痛,最後不得不就醫治療。

引起過敏性結膜炎的過敏物質,西方國家以花粉居多,台灣等東方國家則以塵蟎、黴菌最常見。林穎正強調,儘管過敏性結膜炎成因不同,臨床症狀卻一樣,都是眼睛癢、流眼淚、灼熱感、紅眼睛及眼睛分泌物增多等。減少塵蟎及黴菌等過敏原,能降低罹病機率。

眼睛出現上述症狀時,林穎正建議患者最好就醫,點一些含有血管收縮劑成分的眼藥水,避免眼睛血管中的水分繼續往外滲,導致眼睛腫痛。發病過程也應避免因忍不住搔癢感而眼睛,否則眼睛會腫得更嚴重,甚至影響視力。

過敏 結膜炎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