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中研院證實 眼藥水可治白內障

吳世雄領導的團隊證實pirenoxine成分,可減緩水晶體蛋白混濁現象。 記者林進修
吳世雄領導的團隊證實pirenoxine成分,可減緩水晶體蛋白混濁現象。 記者林進修

【Upaper╱記者林進修】

中央研究院、成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及新光醫院組成的跨領域研究團隊,成功解釋常用眼藥水所含pirenoxine成分可減緩水晶體蛋白混濁的現象,證實這類眼藥水可以治療白內障,減輕白內障患者飽受視茫茫的困擾。

領導這個研究團隊的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吳世雄表示,由於這是全球首度證實pirenoxine可減緩水晶體蛋白混濁的研究,引起全球眼科醫學界重視。參與研究的新光醫院眼科主任胡朝乾解釋,pirenoxine於1958年由日本合成,被當成治療白內障的主要成分,至今已近一甲子,目前台灣有「比麗明點眼液」及「快納史」等兩種醫師處方用藥,但因缺乏實證醫學的佐證,眼科醫師大都將之當成「味素藥」,沒有太大信心。

胡朝乾說,有了這篇研究論文後,美國眼科醫學會可望會適度修正該相關教科書的內容,眼科醫師今後也將大膽採用這類眼藥水,甚至提早用在部分輕微白內障患者身上,延緩視力模糊的病程。

眼科 白內障 眼藥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