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亂點小花眼藥水… 角膜潰瘍

小花眼藥水從日本紅到台灣,眼科醫師提醒,該產品未經衛生署核准販賣。 記者游振昇/翻攝
小花眼藥水從日本紅到台灣,眼科醫師提醒,該產品未經衛生署核准販賣。 記者游振昇/翻攝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從日本紅到台灣的小花眼藥水,目前仍未經衛生署許可販賣,台中林姓女子最近因眼睛紅,點小花眼藥水後感覺不舒服,到台中慈濟醫院就診才發現角膜已潰瘍,若持續惡化可能連移植眼角膜都無法恢復視力。

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周宗賢表示,小花眼藥水的成分其實是「結膜血管收縮劑」,藥效是抗發炎,號稱能消除疲勞、消除紅眼症狀,有些藝人在工作或睡眠不足時會點這些眼藥水,讓眼睛看來黑白分明,感覺水汪汪。

小花眼藥水也透過談話性節目宣傳後更流行,包裝粉嫩時尚,許多人在部落格推薦,聲稱可代購。

27歲林姓女子長期戴隱形眼鏡,也有點眼藥水習慣,她剛開始點小花眼藥水,眼睛就舒服一點,後來效果變差,眼睛更紅、更痛,到慈濟醫院檢查發現角膜已出現1平方毫米大的潰瘍。

周宗賢說,如果沒及時治療,將來復原也會留下疤痕,影響視力,得靠角膜移植才能改善,最嚴重可能併發眼內炎,如果視網膜受損,喪失的視力連移植眼角膜都救不回來。

周宗賢表示,眼紅可能是慢性或急性發炎,甚至是潰瘍徵兆,應該讓眼睛多休息、少戴隱形眼鏡,同時看醫師治療,只點眼藥水很可能延誤就醫,讓病情惡化。

台中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陳淑惠表示,未經衛生署許可的就是違禁藥,國人習慣從國外帶回來使用,自用可以,販售就違反藥事法,有刑責。據指出,小花眼藥水日幣定價750元,在當地藥妝店買不到400元日幣,約台幣100元,台灣網路喊價250到300元。

眼藥水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