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感光差 恐視網膜病變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感光能力受到影響,可能是視網膜病變所造成。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視網膜就像是相機的底片般,反射生成影像;擁有許多高敏感度的細胞,但視網膜黏著性較差者,容易增加視網膜剝離的潛在危險。經常可見網膜完全無法有效感光,呈像感受也會受到影響,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視力喪失。

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人體眼睛的構造中,視網膜的功能,就如同像是照相機的底片,有高感光的功能,可以基本成像,反射出影像。也就是視網膜是由高度分化的中樞神經細胞所構成。在人體胚胎發育初期,這層底片就受到嚴格的保護,但結構上面的弱點,也就是黏著性較差,易造成視網膜易產生病變,也是病發好發部位。在結構上,由於視網膜本身與其下層的襯托結構,也就是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層,黏著性較差,所以會造成日後視網膜剝離的潛在危險。

張醫師表示,加上隨著老化、眼睛退化的發展,有可能加重病發的機會。視網膜也就像是一面鏡子透明的部分,在當中的膠合附著部位,是不透光的反射結構,相當於視網膜下層的色素上皮細胞層。當視網膜產生病變時,本身視網膜附著黏合力較差的族群,更容易與下層色素上皮細胞層產生剝離現象,就會影響到網膜的感光與呈像能力,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視力喪失。也提醒,若日常生活中感覺異常的感光能力受到影響,應儘早就醫檢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視網膜剝離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