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併散光 手術兼矯正變光明

年長者注意,若覺得看不清楚,除了可能是白內障,更要小心散光度數增加。60歲的高阿嬤退休後在家含飴弄孫,但右眼近視度數卻在去年從500度遽增至900度,重配眼鏡後仍覺霧霧的看不清楚,確診是白內障外,並發現有高達200度的散光。

原不想開刀的高阿嬤,點了眼藥水三個月仍未改善,決定動白內障手術時也矯正散光,術後視力恢復良好,覺得視線更加明亮,八歲孫子也問:「阿嬤,妳怎麼不用戴眼鏡?」她開心地說:「現在視力超OK,去陽明山玩時,在山上都看得到山下。」

敏盛醫院眼科主任賴威廷表示,調查顯示,台灣65歲以上散光人口比率高達74%,超過五成白內障患者同時有75度以上散光。若忽視散光,可能造成頭暈、頭痛、惡心等症狀外,視野上會有部分扭曲,而看遠看近都不清楚,必須瞇眼、皺眉、歪頭等,不良姿勢大大影響生活品質;若在夜晚開車,更易發生危險。

「散光就像相機的微調焦距般,度數愈高,愈容易失焦。」奧斯卡眼科院長張正忠指出,散光對於視力品質的影響不可輕忽。白內障合併散光的患者,可透過手術,同步矯正閃光,提升患者術後視力品質。

散光度數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