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高度近視 易引併發症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高度近視,易引起併發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提醒,高度近視常見併發疾病包括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中年以後也容易罹患青光眼、白內障,建議不要近距離、長時間用眼。

高度近視的民眾視力出現盲點,需留意視網膜病變。蔡景耀指出,部分黃斑部病變患者屬高度近視的忙碌上班族,長期看電腦,每天工作接近或逾10小時,常自覺眼睛疲勞,視力出現盲點,且盲點範圍有慢慢擴大。

蔡景耀指出,高度近視所引發脈絡膜新生血管,其成因是由於高度近視患者,視網膜因眼球前後徑過長而變薄,於是在黃斑部的視網膜色素上皮層結構變弱,使其下的脈絡膜血管長進視網膜裡並失去控制地成長。這快速生長的不正常血管,因管壁構造較正常血管薄,所以脆弱易出血或有漏洞而產生滲液,嚴重者最後導致結痂而使喪失中心視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近視 血管 視力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