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睛過勞 工程師險失明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一名科技業工程師因工作量大、壓力重,長期盯著電腦後,左眼視力突然變差、幾乎看不見,經醫師診斷罹患俗稱「眼睛過勞死」的黃斑部病變,還好經過改變生活作息與治療,視力逐漸恢復。

奇美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柳景豊弟表示,這種黃斑部病變是青壯年失明的主要原因,好發在25-50歲,男性機率是女性的20倍,一般認為與壓力、體質有關。

這名42歲的科技工程師因為金融海嘯,工作量加重、壓力又大,長時間盯著電腦看,左眼視力突然變模糊,他因沒時間就醫,沒想到4個月後,視力急遽惡化,看物體變得昏暗、變形,才緊急就醫,醫師檢查出他罹患「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也就是俗稱的眼睛黃斑部過勞死病變。

經醫師建議,這名患者調整生活作息,充分休息,左眼視力逐漸恢復,但沒多久又復發,且反覆發作,經過光動力治療,視網膜剝離情況改善,視力才逐漸恢復。

醫師表示,這類疾病經過充分休息,有8成患者會逐漸痊癒,但有1-2成患者黃斑部積水不退,影響視力,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臨床研究顯示,服用葉黃素須搭配玉米黃素、Omega-3,另添加綜合維他命,包含抗氧化的維生素A、C、E、B群及稀有元素,才能達到預防黃斑部病變效果。

視力 過勞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