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角膜圓錐化 散光突跳成400度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一名大學男生老是看黑板看不清楚,上課吃力,但配眼鏡怎麼都配不妥當,散光從200度跳到400度,視力仍怪怪的,向眼科醫師求診,才知道角膜變成圓錐形,無法治療,只能盡量矯正,未來恐怕得移植角膜。

這名大學生原本只是近視,不明原因讓他的眼角膜起了變化。署立新竹醫院眼科醫師馮介凡為他驗光,散光從200度一下子增加到400度,以一般大學生的年齡,散光是不會變化如此快速的,進一步檢查,他的兩眼呈現上下不對稱的典型圓錐角膜。

馮介凡解釋,圓錐角膜會造成散光增加,目前仍是未知原因的疾病。病人通常先覺得視力模糊,散光加深,眼鏡或隱形眼鏡更換的頻率愈來愈快,很難配出合適的眼鏡。

【2009/12/30 聯合報】

視力 眼科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