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飛蚊症求診 查出罕見類肉瘤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不要輕忽飛蚊症,宜蘭縣沈姓女子被飛蚊症困擾許久,到陽明醫院附設醫院求診,經螢光眼底血管攝影,發現眼球血管像蠟油往下滴,再照X光確認是罕見的類肉瘤,這種病好發在胸腔部,嚴重的話會要人命。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醫師張時杰說,類肉瘤在胸腔以外被發現,在該院還是第一例,這種病十萬個人才有一個,不易診斷,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肉芽腫發炎疾病,少數病人會導致肺部纖維化或死亡,還好沈小姐發現的早,目前使用類固醇控制中。

眼科主任蔡德中說,一個月前54歲的沈小姐右眼有黑影晃來晃去,以為是視網膜出問題來求診,他做了螢光眼底血管攝影,發現眼球血管像熱狗裹著一層麵粉,又像蠟油往下滴的感覺,疑似類肉瘤,但這種病大多侵犯胸部或呼吸道,會表現在眼睛很少見。

內科醫師張時杰會診,先做胸部X光,看出肺門有淋巴結,再做斷層檢查,皮膚切片,證實是類肉瘤。沈小姐視力1.0,身體健康,她很訝異怎麼會罹患這種病。

蔡德中說,很多人以為飛蚊症沒什麼,但它可能是其他病症的表現,不能輕忽,一旦眼前的黑影惡化變多,就要趕快看醫生。

【2009/02/22 聯合報】

飛蚊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