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偏鄉童惡視力 無奈當邊緣人

就醫率低於全國24百分點

偏鄉地區因篩檢與醫療資源可近性低,視力不良孩童的就醫率,低於全國平均值逾24個百分點。

台灣防盲基金會董事長蔡瑞芳醫師表示,2015年曾委託門諾醫院為花東與屏東地區進行視力篩檢,成果報告顯示,多所山地或偏遠地區的學校,視力不良孩童的就醫率39.72%,低於全國平均值64.19%超過20個百分點。

蔡瑞芳表示,偏鄉學校應訓練充足的視力篩檢保健員,可以是校護或老師;其次,應建立好的資源轉介系統,讓有需求的孩子能取得適當資源;其三,偏鄉地區應設醫療站,或行動視力醫療車可巡迴至各地區服務。

蔡瑞芳也提到,有不少國家進行眼外傷登錄,透過登錄資料可了解,每年工業或意外傷害造成眼睛失明的狀況,可藉由大數據採取因應對策,降低類似眼疾發生。反觀我國衛福部的疾病登陸資料,只能看到每年有多少失明人口,但並未揭露病人因什麼原因致使眼疾惡化、如何走向失明,因此難以了解需求、不知如何預防疾病發生。

視力 眼疾 失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