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黃斑部皺摺致視力模糊 手術治療新曙光

健康醫療網

黃斑部皺摺致視力模糊,張聰麒醫師經由新式手術讓治療現新曙光。
黃斑部皺摺致視力模糊,張聰麒醫師經由新式手術讓治療現新曙光。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56歲婦人在診所做完白內障手術後仍然覺得視力模糊,至醫院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還有黃斑部皺摺的問題;所幸在進行黃斑部皺摺手術治療後,而且在皺摺處加壓,不但視物扭曲情況得以解決,就連視力也由0.1恢復到0.7。

黃斑部皺成一團 視力僅有0.1

收治這名婦人的新竹馬偕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張聰麒表示,經由光學斷層掃描後發現,該名婦人的黃斑部皺摺相當堅厚,主要是因為眼球內部曾發炎導致,皺摺的位置就位於眼球正後方,黃斑部因為皺折拉扯成一團,視力僅有0.1,且不僅影響視力,更會造成視覺扭曲模糊。

撕除黃斑部上白膜 很難恢復平整

對於黃斑部的皺摺,可以經由撕除黃斑部上的一層白膜來做治療,張聰麒醫師指出,正常的黃斑部皺折撕除手術,都可以改善扭曲現象,但這麼皺的黃斑部通常改善不多,無法恢復平整,視力如果可以從0.1回到0.3就算很不錯。

加重水壓6分鐘 視力恢復到0.7

不過,張聰麒醫師則發現,如果在進行黃斑部手術時,多用重水加壓6分鐘於黃斑部皺摺處,可使黃班部更一步恢復平整,視力可以恢復得更好。他說,在以此方式治療這位病人後,結果使得她的視力可以恢復到0.7;目前正在進行分組實驗,並將要把實驗結果發表於醫學期刊。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視力模糊 白內障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