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空氣差化眼妝 當心結膜炎

秋冬季節空氣品質差,最近眼科門診至少有一半都是過敏性結膜炎患者,眼科醫師表示,空氣汙染,部分患者眼睛過敏或出現乾眼症,但仍照戴彩色隱形眼鏡、接睫毛、化濃妝,結果造成毛囊阻塞、細菌感染,眼瞼塞滿結石,慘不忍睹。

醫生建議,民眾外出應佩戴墨鏡或平光眼鏡,機車族更應改用全罩式安全帽,減少落塵接觸眼睛。

27歲打扮時尚的上班族,早就過敏性結膜炎,卻依舊接假睫毛、長時間戴彩色片,造成睫毛毛囊無法排出油脂,阻塞發炎,睫毛上沾滿脫落皮屑;下眼瞼更因反覆發炎,已長出零點四公分膿皰及眼結石。

眼科診所院長梁中玲說,平日門診因過敏性結膜炎求診的民眾就不少,進入秋冬後比例更是急遽攀升,尤其是常畫眼妝、戴假睫毛或接睫毛的女性患者。

梁中玲表示,台灣空氣品質逐年惡化,不少因工作或生活須經常在外趴趴走的民眾,眼睛接觸到空氣中的微塵和化學物,更易引發過敏及乾眼症。

但偏偏有不少女性,秉持著出門必化妝,但平時未落實卸妝,眼睛毛囊早被化妝品阻塞,再加上空氣汙染的外在因素,輕者眼睛紅腫、長針眼,嚴重的則細菌感染、化膿,若不趕快就醫處理,還會形成較硬的肉芽,必須手術挖除。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結膜炎 空氣品質 隱形眼鏡 假睫毛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