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矯正鼻中膈彎曲 鼻挺變型男

顏先生鼻中膈彎曲,出現明顯的鼻駝峰,接受手術矯正。圖/三總提供
顏先生鼻中膈彎曲,出現明顯的鼻駝峰,接受手術矯正。圖/三總提供

32歲顏先生長期流鼻水、打噴嚏、鼻塞,不僅影響睡眠,甚至有記憶以來就是用嘴巴呼吸,更因為下塌的鼻頭和明顯的鼻駝峰,讓他一直對外貌沒有自信。就醫檢查後,顏先生發現自己鼻中膈彎曲,經手術治療,從此呼吸暢通,鼻子也更帥氣。

三軍總醫院耳鼻喉科曁醫美中心主治醫師孫萬烜表示,鼻中膈彎曲導致鼻頭支撐力道不夠,也使鼻頭塌陷,是耳鼻喉科常見疾病,尤其常見於面部較扁平的亞洲人,除鼻子症狀,也可能出現眼睛紅、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慢性咳嗽、黑眼圈、習慣性張嘴呼吸、睡覺打呼、嚴重者睡眠不足,注意力無法集中。

孫萬烜也說,鼻駝峰則經常造成患者對自身外型沒有自信,產生駝峰鼻,可能與鼻骨與軟骨間接合或遺傳、外傷撞擊等因素有關,若患者也想調整外型,在一般鼻中膈手術中被視為廢棄物的軟骨,可成為雕塑鼻外型最好材料。

孫萬烜表示,顏先生經手術後,鼻中膈彎曲得到矯正,呼吸順暢,不再有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和眼睛癢等症狀,睡覺也不會打呼,工作更有精神。更讓他滿意的是,鼻頭尖挺、鼻駝峰線條修正後,讓他工作上增加客戶好感,也更有自信交朋友。

鼻中膈彎曲所造成的鼻塞等問題,不會突然出現,建議症狀持續三個月以上,排除急性感冒後,可就醫檢查,若藥物治療無效或期望從根本解決問題,可選擇手術。

但孫萬烜提醒,雖多數人都可接受鼻中膈彎曲手術,但年長者或凝血功能不佳者不建議嘗試。

鼻中膈彎曲 黑眼圈 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