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丈夫打鼾吐出大蒜味她崩潰 網嚇「趕快看醫生」

原PO表示自己丈夫喜歡睡前吃生大蒜配高粱,讓她每晚不但被鼾聲吵醒,也會聞到丈夫吐出的臭味。圖片來源/ingimage
原PO表示自己丈夫喜歡睡前吃生大蒜配高粱,讓她每晚不但被鼾聲吵醒,也會聞到丈夫吐出的臭味。圖片來源/ingimage

許多夫妻同床共眠,最擔心的就是被枕邊人的鼾聲吵醒。一位女網友PO文表示,自己的丈夫在貨運行上班,回家睡覺前都習慣吃生蒜頭,配著高粱喝下肚,但偏偏丈夫還會在睡覺時打鼾,原PO每次不但會被他的鼾聲吵醒,也會聞到濃濃的臭味,睡眠品質因此變差,甚至還去身心科拿安眠藥吃,讓她氣得上網抱怨老公,但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懷疑原PO老公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叫他趕快去看醫生。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她抱怨自己的丈夫從結婚以來體重不斷增加,還常常在晚上打呼,原PO說「剛結婚時77kg,以每年1kg的速度成長也就算了,重點是,胖子容易打呼!」她說到丈夫喜歡在睡前喝杯高粱,並配上生蒜頭沾醬油,但是每晚丈夫打鼾時都會吐出酒和蒜頭混合的氣味,讓同床的原PO相當困擾,直呼「沒被打呼聲吵醒也被熏死。」

雖然期間她曾要求分房睡或叫丈夫戒酒,但都遭到拒絕,導致原PO必須戴著耳塞睡覺,她說「叫他減肥也不肯,戒酒嘛他說酒能殺菌是好東西,反正都有藉口。今天早上4點還是被吵醒,真想把耳塞塞到他鼻孔去,超氣的~」而丈夫的鼾聲也導致她失眠前往身心科就診,面對醫生詢問壓力的來源,原PO也無奈地表示「難道我要跟醫生說是豬隊友打呼害的嗎?唉......」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酒能殺菌也能殺精更能殺死他。」、「你下次也吃一些味道重的互相傷害回去。」、「直接分房阿,他什麼建議都不聽,你甩他幹麻?睡眠很重要耶。」、「沒意識到自己干擾了人家睡眠,不願自己改變,也不願人家改變,這個隊友我覺得很不行。」、「無法忍受噪音,妳好偉大(拜)。」

而有網友也猜測原PO丈夫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必須前往醫院就診,「去大醫院耳鼻喉科作睡眠呼吸檢查,這個應該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可以開刀治療的。」、「如果是因為胖才打呼要小心,我弟也是最近才去醫院驗出(重度呼吸中止症),現在睡覺還要帶呼吸器,帶了真的沒再在打呼了,不治療很可能會睡死。」、「胖子真的容易打呼,要跟醫生說啊!」、「可以看醫生,睡眠呼吸中止症。」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睡眠呼吸中止症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