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想當小江蕙 歌手瘋美音手術

江蕙 報系資料照
江蕙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最近兩岸歌手選拔節目夯,不少素人歌手、實力派唱將躍躍欲試,希望能夠一戰成名。英田耳鼻喉科診所院長蘇志英教授發現,近一年來,到院求診的歌手明顯增加,希望透過嗓音美容手術,讓聲音飆得更高。

蘇志英曾在長庚醫院累積數千例嗓音和喉頭頸外科手術經驗,他指出,許多歌手作息不正常,常抽菸、熬夜,如果又長時間飆歌嘶吼,喉嚨操太兇,聲帶就容易長繭、水腫、慢性發炎,音域就會變窄,高音難免拉不上去。

蘇志英說,門診病患中就有許多歌手、藝人。他分析他們聲音變差的主要原因,在於抽菸、酗酒又愛吃麻辣鍋,如果再密集唱歌,就會傷到聲帶。他透露,一名正在大陸開巡迴演唱的中生代台灣歌手,就有聲帶受傷的困擾。這名歌手開唱前到診間求醫,問診發現他平時常喝酒,又習慣熬夜,以致聲帶紅腫發炎長繭。

臨床發現,嗓音美容手術能夠大幅改善嗓音異常症狀,像是男性女聲、女性男聲、聲帶萎縮、聲帶沾黏等。蘇志英門診中也收治過許多男變女的變性人,術後聲音不再沙啞低沈,不再一開口就破功。

但蘇志英直言,想要重拾美聲,單靠嗓音美容手術幫助有限。要有好歌喉,除了天賦,還要後天學習歌唱技巧加上豐富人生閱歷,才能唱出扣人心弦的好聲音。執醫30多年,聽過無數人的聲音,蘇志英心中的最佳歌手是江蕙,認為她除了聲音優美,後天技巧與聲帶保養,加上豐富人生閱歷,讓她成為無法取代的台語歌曲天后。

美容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