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阿宅不運動 年輕人聽力變差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楊德宜/桃園報導】

署立桃園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景中說,耳鳴、聽力損害病患有年輕化趨勢,問題出在年輕病患不愛運動、宅在家裡,飲食又不正常,血管提前衰老,耳朵血管細小,容易造成耳朵血液不足,因缺血、缺氧情形而造成聽力衰退。

陳景中說,越來越多青壯年出現血管老化情形,而內耳的耳蝸負責聲音傳導,接受到聲波能量之後,會藉由聽神經傳導到腦內,如果血液循環不好的話,且內耳的血管非常微小,連一般的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都沒辦法看到供應內耳的血管。

陳景中說,如果血液循環不好的話,就容易造成耳蝸及聽神經的血液及養分供應不足,造成耳蝸及聽神經老化及衰退的情形。

耳鼻喉科主任魏銘華說,年輕人如果出現聽力衰退情形,生活、飲食習慣要改變,避免吃速食、油炸食物,「重口味的鹽分也比較高」,會讓血管硬化、老化現象提早到來,還要多運動,調適壓力,都能改善。

魏銘華說,此外,避免過度使用手機,以及長時用耳機、大音量聽音樂,會忽略對聽神經的損害,長期會造成聽力受損,「聽音樂一段時間要休息一下」。

血管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