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微創手術治鼾 署東醫引進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等了17年終於有了耳鼻喉科醫生徐英碩,他把西部大醫院盛行治療打鼾、呼吸中止症候的微創手術引進台東,不必住院、兩小時的手術就能助病患遠離打鼾「噩夢」,對多數會打鼾的病患與家屬而言,堪稱福音。

徐英碩說,打鼾擾人,但不論男女,不分胖瘦,甚至是新生兒,可能因先天性下顎缺陷而打鼾,有人打呼聲如雷鳴,不但影響家人睡眠品質,嚴重甚至引發呼吸中止症候群,導致死亡。如果因打呼而出現造成白天嗜睡,記憶力變差,夜尿,甚至性無能,就是呼吸中止症候群的表徵,不及時治療,病患可能因此併發高血壓、心肌梗塞、腦中風等。

他表示,發生打鼾的原因有懸壅垂過長、扁桃腺肥大、軟顎塌陷、舌根肥厚、腺樣體肥大、過敏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鼻瘜肉等,但打鼾過於嚴重,且有睡眠呼吸中止現象,就需要提高警覺,多加觀察留意了;他說,小孩每小時1次,大人每小時5次以上,且每次停止呼吸時間超過10秒鐘,即為睡眠呼吸中止症。

他表示,輕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每小時呼吸中止次數在5次到15次間,中度是15次到30次,超過30次以上就是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極可能危及生命安全,該醫院引進微創動力式切削機,手術時間約兩小時,有效治癒率約7到9成,不須住院,不影響隔日工作,可由健保給付。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