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右耳耳膜破了 巨響聽不見…

【聯合報╱劉錦得/彰化和美】

年近60時,感覺聽力大不如前,尤其是右耳,彷彿幾近失聰,常聽不見對方說些什麼。老婆說:「趕快到醫院去做聽力檢查吧!」

於是我來到一家大型醫院的耳鼻喉科掛號,門診醫師看了一下,告訴我,右耳耳膜破了,要我接受聽力檢查。

「只要你聽到聲音,不管大小聲,都要按鈕!」聽力檢查師幫我戴上耳機,開始檢查。也許我太緊張,好一會我都沒按按鈕,那年輕的聽力師在外面喊話:「哇!這聲音已經很大聲了,你都沒聽見嗎?」

然後,他分別測試我左、右耳聽力,聲音有大有小,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更小聲的,畢竟我已重聽,無法分辨聲音的音量高低。接著,他又為我戴上第二副耳機,交叉在一起,一邊放出巨大聲響,有如颱風聲,一邊放出「嗶!嗶」的聲響,測試我在嘈雜環境中的聽力。

只是我左耳聽力不像右耳般遲鈍,對於颱風似的巨響,聽了很難過,不過為了檢查出自己的聽力,只好忍受。

「我的聽力程度如何?」檢查後,我急切想知道自己聽覺狀況,但醫師跟我約定下月複診。我想屆時就可以知道自己真正的聽力,也可能要配一副助聽器

耳鼻喉科 助聽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