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咳不停、蕁麻疹 黴漿菌作怪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有不少感冒患者,最近都久咳不癒,還有小朋友身上出現蕁麻疹現象,宜蘭市許明哲耳鼻喉科診所發現,這些多半都是黴漿菌作怪,經施以抗黴漿菌藥物後,咳嗽和蕁麻疹症狀慢慢治癒。

許明哲醫師說,年初以來,接連幾波寒流,使得感冒患者暴增,其中多數身受久咳不癒所苦,他發現有許多久咳不癒的感冒病患,多數都和黴漿菌感染有關,比較不同的是,黴漿菌感染,除了造成感冒咳嗽等惱人症狀之外,還可能出現被人忽略的蕁麻疹症狀。

許明哲說,最近陸續有4名感冒患者出現蕁麻疹的症狀,原以為只是一般食物或藥物過敏造成的皮膚症狀,經診查卻是黴漿菌感染作怪。患者包括3名孩童、1名位成人,其中最嚴重的小男生,全身多處出現搔癢紅疹塊,經給予多種抗過敏的藥物,仍無法有效控制,最後給予抗黴漿菌藥物之後才治癒。

蕁麻疹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