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寒流來襲 中耳炎病例增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近一個多月以來,接連的強烈寒流來襲,幼童先病毒感染,再繼發細菌入侵的混合感染危機大升,肺炎、中耳炎的病例擠滿小兒科,醫師也說,下周農曆春節,更可能到達傳染高峰。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今年腺病毒、流感病毒大流行,呼吸道融合病毒、黴漿菌等也來攪局,幼兒常常病毒感染後,又併發細菌性感染。

不僅肺炎的個案不少,而且許多幼童因為肺部好幾處都有細菌入侵,得開刀住院兩個星期,讓家長心疼不已。同時這波病毒、細菌大流行,也帶動一波中耳炎,造成耳朵疼痛、發燒不退,年紀較小的幼兒不會表達,可能會一直拉扯或摩擦耳朵,如果沒有及時發現、治療,可能導致嬰幼兒聽力受損。

黃立民也說,下周就過年,南來北往探親訪友,更可能增加傳染疾病的風險。因此放假期間別忘了勤洗手,寶寶用餐前,雙手及餐具都應先清潔過,一有感冒症狀要戴口罩,盡量在家休息,萬一有流感早點治療,避免演變成重症。

中耳炎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