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兒童流黃膿鼻涕 恐患鼻竇炎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一名14歲少年,連續一星期多咳嗽、流鼻涕,且發燒、頭痛持續3天,與感冒症狀十分類似。但就醫後發現病患右側眼窩、硬腦膜上有膿瘍且鼻竇感染,確認為鼻竇炎合併眼窩及腦部膿瘍。醫生說,若稍晚就醫,可能就會影響視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林建宏表示,病患就醫時已有眼皮浮腫情形,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眼窩已有感染出現膿瘍,並且合併腦部及右側額竇、上頜鼻竇感染。

林建宏指出,兒童鼻竇炎常見症狀包括鼻塞、持續咳嗽、流黃膿鼻涕、鼻涕倒流、頭痛等,與感冒症狀十分類似。其中,流黃膿鼻涕是鼻竇炎較大特色。

若民眾發現兒童流黃膿鼻涕並持續3天,就應當心,可能得到的不是感冒而是鼻竇炎。

林建宏建議,過敏體質兒童若要預防鼻竇炎,應注意避開過敏原並多注意保溫與保暖,尤其最近天氣溫差大,保暖功夫更要做好。

鼻竇炎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