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用貼的治療鼻過敏 台中榮總明年上市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治療塵蟎過敏用「貼」的!台中榮總昨天發表塵蟎過敏鼻貼布,人體試驗顯示,每次貼10分鐘,過敏引起的鼻塞、打噴嚏與流鼻水,都能有效改善,預計明年上市;參與試驗的過敏患者說:「鼻子不再是裝飾品,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過敏鼻貼布由台中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研究部主任蔡肇基獨創,已取得美國、台灣專利。蔡肇基說,25%民眾苦於過敏性鼻炎,85%主要過敏原來自塵蟎,以往抽血檢測過敏原,透過皮下注射達到減敏治療,但效果有限,後改用噴劑、滴劑,卻可能吸入呼吸道,引起氣喘、休克等危險。

他把噴劑改良為鼻貼布,進行為期四個月的人體試驗,受試者患有中重度過敏性鼻炎6個月以上,年齡為20至30歲,每周貼一次,每次10分鐘,每月回診一次,共有16人完成療程。

蔡肇基說,受試者的鼻塞、流鼻涕與打噴嚏症狀,有大幅改善。20多歲男性受試者表示:「以前整天鼻塞,都靠嘴巴呼吸,鼻子是裝飾用的,參加試驗後,鼻子居然呼吸到新鮮空氣!」

蔡肇基說,過敏性鼻炎9至12月盛行,患者得提前一個月、每周貼10分鐘,持續4個月,可有效改善過敏症狀,預計明年可量產上市。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