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七旬婦耳中風 意外查出肺癌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頭份報導】

「檢查老婦耳中風症狀,居然意外替她查出肺癌!」一名70歲老婦聽力突然變差,日前到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向耳鼻喉科求診,醫師懷疑她耳中風的症狀不單純,安排電腦斷層掃描,赫然發現她的肺部出現腫瘤,老婦得以及早治療。院方表示這種情況相當罕見,老婦很幸運。

為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烱堃指出,最近幾年媒體常用「耳中風」的俗稱,形容突發性聽覺障礙;患者突然喪失聽力或耳鳴,有可能是病毒感染、高血壓或糖尿病造成血管阻塞影響內耳。

院方指出,這名老婦咳嗽1個多月,原以為是感冒,曾到診所拿藥,但病情未好轉,前陣子她突然出現耳鳴且聽力變差,症狀持續數日,因此到為恭耳鼻喉科求診,林烱堃懷疑老婦並非單純感冒引發聽力障礙,進一步安排她接受64切電腦斷層掃描,並由胸腔科會診,發現老婦罹患第2期肺腺癌。

老婦耳中風並非腫瘤移轉,卻同時併發耳中風,相當少見,幸運的是因詳細檢查發現肺部腫瘤,目前她耳中風症狀經藥物治療已緩解,並已接受後續的化學治療。

糖尿病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