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突發耳聾 掌握黃金72小時就診治療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除了心血管問題、慢性病,耳蝸膜破裂、免疫疾病外,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林厚鈞表示,聽神經瘤或小腦、橋腦間出現腫瘤也可能導致突發性聽力損害或耳聾,這類個案約占突發性耳聾患者的1%。醫師並提醒,經評估需住院治療者若拒絕住院,無法復原的機率較高。

林厚鈞指出,許多突發性聽力損害或耳聾真正原因不明,最常見與可能的病因仍是病毒感染或血管因子。當然也不能忽略聽神經瘤或美尼爾氏症的可能;病情嚴重的患者如耳內類固醇注射、二氧化碳、氧氣治療、投予血漿擴張劑等仍需在住院的狀況下才有可能施行。

經評估需住院但拒絕的患者,復原狀況往往較差。林厚鈞醫師指出,有患者突發右耳耳鳴、聽障、無明顯眩暈但有高血壓病史,拒入院治療,在門診治療追蹤6個月後,發現病情未復原。整體來說,住院的病患中,約50%患者聽力有進步的可能。

【台北訊】入冬以來,突發性耳聾病患明顯增多。林厚鈞主任表示,民眾有突然單側耳鳴持續不斷,伴隨聽力異常時,應掌握發病後72小時黃金時間就診。

林厚鈞說,突發性耳聾是耳鼻喉科的1項急診病症,醫學定義包括「3天內(非長期性)」、「有3個鄰近的音頻」、「大於30分貝聽閾值的感音性神經聽力減退」。也就是病患聽覺原本是正常,突然間卻聽不到聲音;剛開始可能只會感覺耳鳴聲,也有病患起先不在意,直到接聽電話時,必須換另1隻耳朵才能聽懂別人談話,才猛然發覺聽力出問題。

依過去研究,發病後72小時黃金時間內,立即接受治療患者,有較大機會可以使聽力回復,如果突然有單側耳鳴持續不斷,伴隨聽力異常時,民眾應立即就醫檢查及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