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男子耳朵又痛又癢 醫生檢查後驚見「蘑菇樹林」

一名男子耳朵又痛又癢,而去醫院求診,沒想到醫生竟在他耳道內發現一片「蘑菇樹林」。圖擷自每日郵報
一名男子耳朵又痛又癢,而去醫院求診,沒想到醫生竟在他耳道內發現一片「蘑菇樹林」。圖擷自每日郵報

越南河內一名男子因耳朵劇烈痛癢而去醫院求診,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子耳朵內因黴菌感染,竟長出「蘑菇樹林」。

綜合外媒報導,河內一名男子耳朵又痛又癢實在受不了,於是去海陽醫院求診,醫生發現男子耳內有類似蘑菇或樹林的菌類在耳道內生長才導致感染,影片中可以看到耳道深處有許多黑色孢子結成塊狀,模樣相當噁心,醫生也表示,「如果讓黴菌停留太久並生長恐會影響男子的聽力。」

根據每日郵報,英國耳鼻喉科權威大衛(David Bowdler)表示,這是典型的耳朵感染,通常是因初期治療不當所導致的,這種外耳道的黴菌感染稱為「黑麴黴」,「黴菌感染通常不會劇痛但會非常癢。」

大衛說,有75%的黴菌感染是黑麴黴所導致,其次是會引起鵝口瘡念珠菌。如果醫生試著以口服藥物取代耳滴液治療,會導致病情惡化,因為藥物不能有效地治療耳內感染,應像影片中,滴耳液的方式治療,或以微創和真空技術清除耳道內的孢子和碎屑。

黴菌耳朵感染在醫療中被稱為「耳黴菌病」,它影響聽力、流膿、紅腫甚至引起耳朵疼痛,此感染會發生在沒有足夠耳垢的情況,因為耳垢是維持耳道乾淨的一部分。最後潮濕或熱帶的國家要特別注意,因為黴菌會在溫暖的環境下生長。

黴菌感染 耳垢 鵝口瘡 念珠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