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入冬鼻塞噴嚏多…鼻過敏作祟

入冬後過敏性鼻炎求診患者增多。
入冬後過敏性鼻炎求診患者增多。
圖/為恭醫院提供

病例:35歲吳姓建築工人平常騎機車上下班,外出常會鼻塞流鼻水頭痛、鼻、眼、咽喉搔癢感及陣發性噴嚏,入冬後天氣冷,早上起床症狀更明顯,就醫確診為過敏性鼻炎

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曾德銘:台灣氣候濕熱加上空氣汙染嚴重,過敏患者接觸環境中的過敏原或非過敏的刺激因素後,局部產生慢性發炎反應,容易衍生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性結膜炎等。

鼻過敏症可分為過敏性鼻炎及血管運動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又分季節性和常年性,常年性以屋內塵蟎、真菌等微生物引發為主,血管運動性鼻炎則是受到氣候變化、空氣汙染或情緒影響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感冒的急性鼻炎可見鼻黏膜充血、紅腫、鼻涕黏性較為膿性,也易有全身性症狀。

過敏是因局部慢性發炎反應所致,遵照醫師指示使用局部或吸入性類固醇藥物,症狀嚴重時短期使用口服或注射型的類固醇,就不必擔心類固醇的副作用。

過敏症狀反覆發作或持續存在,雖會影響病患正常生活,不過只要妥善照顧,避免環境因素等因子誘發,適時使用藥物治療局部發炎或併發症,通常過敏症狀都能控制得宜。

過敏性鼻炎 流鼻水 鼻塞 頭痛 慢性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