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鼻竇炎、感冒 差在哪裡?

台北長庚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傅嘉祥表示,千萬別輕忽鼻竇炎,誤診恐致命。
台北長庚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傅嘉祥表示,千萬別輕忽鼻竇炎,誤診恐致命。
圖/長庚醫院提供

千萬別把鼻竇炎當作「小病」,林口長庚醫院今年7月連續收治兩名慢性鼻竇炎併發腦內膿瘍的患者,險些喪命;醫師表示,許多患者都認為鼻竇炎不嚴重,反而延誤就醫良機。

林口長庚耳鼻喉部副部長李達人表示,今年7月連續收治兩位慢性鼻竇炎的病患,其中一名73歲的阿嬤出國旅遊時,突然雙眼模糊、意識不清,最後倒地昏厥,緊急就醫才發現是鼻竇炎的細菌,已侵蝕腦部及眼眶下的視神經。另一名59歲的女子,在家中突然無法言語,就醫後才知是鼻竇炎復發。

「急性鼻竇炎並不可怕,慢性鼻竇炎才是致命殺手」,台北長庚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傅嘉祥表示,鼻竇的位置在頭顱正中央,周邊有視神經、腦還有骨髓,一旦造成鼻竇發炎的細菌、病毒,感染到周邊組織可能會致命。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耳鼻喉科主任陳益瑋表示,鼻竇炎千萬要定期治療,因為鼻竇的形狀是個凹槽,分泌物若沒有清理乾淨,鼻竇炎復發機率高,民眾切勿輕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鼻竇炎 感冒 流鼻水 抗生素 喉嚨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