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電動牙刷真的比傳統牙刷好用?日本牙醫師分析差異,刷完牙別忘一動作確認乾淨了沒

電動牙刷、傳統牙刷各有優缺,且都需要掌握技巧,才能發揮最大的清潔效果。圖片來源/ingimage
電動牙刷、傳統牙刷各有優缺,且都需要掌握技巧,才能發揮最大的清潔效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維持口腔健康,許多人都有定時刷牙的習慣。而市面上有普通牙刷和電動牙刷,究竟兩者的優缺點在哪,還是有許多消費者不太清楚。最近日本媒體,就刊登了一篇分析電動牙刷與傳統牙刷的文章。

日本牙科醫師園田茉莉子近日在媒體「オトナンサー」撰文,由於電動牙刷有自動功能,因此使用上不太需要技巧,也能用更好的效率清潔牙齒。缺點在於價格較高、需要電力、重量較重、刷毛選擇較少等等。而傳統牙刷則能根據自己的口腔,挑選所需的造型,但是需要學習一下刷洗的技巧,才能夠徹底清潔牙齒。

園田進一步分析,電動牙刷還分成高速運轉、超音波和音波三種類型。高速運轉型的算是支援動作而已,還是需要靠自己一定程度手動刷洗。超音波型的雖然震動速率快,不過缺乏細微的震動,因此還是有手動的必要。音波型的則靠著高速震動產生泡沫,這些泡泡則會彈掉髒汙。無論是哪一種,事前最好詳閱廠商說明,按照建議的指示操作。

園田指出,刷牙的目的在於清除牙垢等口腔內殘留的髒汙。然而比起手動刷洗,藉由機械的細部震動,更能去除附著在牙齒上的污垢,但重點還是在於要有正確的刷牙技巧,才能發揮應有的效用。可以在刷完牙後,用舌頭去碰觸牙齒看看,如果還有黏黏的感覺,就代表還沒刷乾淨,需要再多加留意。

電動牙刷 潔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