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為什麼補蛀牙那麼酸?醫師照藍藍的光是什麼? 牙醫揭密蛀牙治療的常見三大問題!

蛀牙。圖/ingimage
蛀牙。圖/ingimage

在補蛀牙的時候,大家是否很好奇照藍藍的光是什麼? 為甚麼補蛀牙要放紗布或隔片? 這次我整理了大家最好奇、最想知道關於補蛀牙的三個問題,一起來看看吧。

Q1.為什麼補蛀牙要紗布、棉捲或隔片

在補蛀牙時,醫師可能會在口腔內放入紗布、隔板等等各種小東西,有些狀況還會用綠色的防濕帳,或者是強力唾液真空吸管,來確保操作區域的乾燥;雖然會有點不舒服,但這是因為補牙的材料相當怕水,為了不讓口水影響到效果,所以醫師們才會放這些幫助隔絕口水的東西,保持牙齒乾燥,大家不用太擔心。

Q2.為什麼補蛀牙那麼酸?

牙齒的結構從外到內分別是琺瑯質>象牙質>牙髓,如果你的蛀牙已經蛀到象牙質,因為這區有神經末稍分佈,所以當醫師在拿電鑽(誤)在挖除蛀牙時,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酸痛感。

Q3.醫師照藍藍的光是什麼?

大家應該有印象,當醫師補完牙齒後,就會拿一台機器然後逼一聲,還會發出神秘的藍光。其實這就是所謂的鹵素燈,它發出的藍光可以幫助填補蛀牙的材料快速硬化,讓原本軟軟的樹脂馬上凝固,大家就可以補完牙後繼續開心吃東西。

照完光後, 醫師就會拿出一張紅色的咬合紙,讓你咬看看,透過紙上的咬痕,就知道哪邊可以再修整形狀,讓你咬起來沒有異物感。

來源出處:艾康牙醫

蛀牙 藍光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