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舌頭位置放錯會影響臉型和牙齒排列?聽聽醫師怎麼說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在自然的情況下,你的舌頭是平貼著上顎,還是在下顎呢? 其實舌頭的位置也會影響臉型喔,快來看看齒顎矯正專科林泰興醫師怎麼說。

醫師說明,正確的舌頭位置應該會貼齊口腔上顎,如果舌頭位置不對,而是在下顎的話,這時會不自覺使用口呼吸的方式,久了就可能影響牙齒排列和臉型,導致下巴後縮、牙齒排列不整齊等情況。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默默開始在意起舌頭的位置...

如果發現自己舌頭位置不對,也不用太擔心,慢慢矯正過來就好。像是之前網路上很流行的Mewing 的舌頭運動 也是一種方式。

這個舌頭運動是由英國牙醫師「Dr. Mew」發明的,做法是先保持嘴巴緊閉,用力把舌頭整片貼在上顎,用鼻子呼吸,每天維持4小時以上。

雖然這個運動是否真的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神,還可以消滅雙下巴、加強下顎線,達到整形的效果,還沒有科學根據。但可以確定的是,把舌頭放對位置、戒除口呼吸,的確比較不容易影響臉型喔。

來源出處:艾康牙醫

舌頭 運動 呼吸 牙齒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