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根管治療一定要裝牙套嗎?醫師揭三大常見問題


圖/ingimage

根管治療 (俗稱抽神經)後,牙齒就好了嗎?很多人會說「根管治療後牙齒就不痛了,而且有幫我裝臨時牙套,那我就不用回診了吧」其實根管治療的意義在於:讓你的牙齒能被保留,不要走到拔牙的命運!

以下先跟大家分享我在診間最常被詢問的三大問題:

一、臨時牙套不能保護我的牙齒嗎?

臨時牙套材質是像壓克力樹脂,堅硬度不高,加上是使用暫時性黏著材料,吃到太黏的東西容易掉下來,太硬的會咬破,密合度也沒有正式牙套好,不建議臨時牙套戴超過半年都不回診。

二、牙套一定要裝嗎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失去牙髓供應的養份及水份,會變得很脆弱,吃東西及咬合時容易鬆動或裂開,因此建議裝上牙套及柱心(柱心會視狀況,並非一定要裝),來保護牙齒結構。

三、牙齒好像變黑了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失去牙髓供應的營養,因而變黑的因素有很多,像是基因、用藥、封填材料、蛀牙礦化等,情況因人而異,並非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情形,但如果你比較在乎牙齒美觀,通常會建議你做齒內美白或是裝上全瓷冠。

最後也要叮嚀大家,根管治療後,即使有裝牙套,也要記得定期回來讓牙醫師檢查。

來源出處:艾康牙醫診所

牙齒 根管治療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