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刷牙牙齦流血,只要多吃維生素C就可改善?

刷牙示意圖。
刷牙示意圖。
圖片/ingimage

許多人刷牙時牙齦會流血,有人說這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所以補充維生素C就沒問題了嗎?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真相與闢謠」指出,造成牙齦流血的原因很多,例如:牙齦炎、牙結石、牙周病等,都可能是導致出血的原因,不一定是維生素C攝取不足的問題,建議還是去牙科作口腔檢查,確認原因後,才能解決出血問題。

不過維生素C可幫助膠原蛋白合成,若不足時確實會使得原本具有膠原蛋白的組織崩散,像是牙齦、皮膚等,因此會漸漸地出現牙齦萎縮、流血,嚴重者甚至出現壞血病。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生素C,一定要吃維他命補充錠才行嗎?根據國健署建議,從新鮮水果中就可獲得,例如:芭樂、小蕃茄、柑橘類,每餐吃一份約拳頭大的水果,就不用過度擔心攝取不足。

之前也有國外研究指出,攝取充足維生素的人確實能降低死亡的風險,但是僅限於攝取來自天然食物的維生素,而不是因為吃了營養補充品。所以多吃點新鮮蔬果,總是沒錯的!

維生素C 牙齦炎 膠原蛋白 維他命C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