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三總研究:牙周病恐為陽痿徵兆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醫師分析健保資料庫,從八千多名陽痿病人發現,他們就醫前有過因牙周病拔牙紀錄,兩者有明顯關聯性,推測男性若有性功能障礙,牙周病可能是先行指標之一。

三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曹智惟表示,老一輩的人常說,牙齒強的人,性能力也強。

為瞭解口腔健康好壞與性功能障礙關聯,他分析一九九八年到二○○八年因陽痿就醫的病人,再回溯病人之前曾有過拔牙申報紀錄者,進行個案對照研究,研究結果發表於台灣男性醫學會年會。

曹智惟指出,二○○七年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就曾發表,男性性功能障礙,是血管內皮細胞產生連串發炎反應結果。也有文獻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潛在血管性疾病警訊。不少牙周病研究文獻,也證明牙周疾病和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相關。

他分析發現,陽痿病人在一年到一年半前曾拔牙比率,比其他時間點高一點五到一點六倍;曹智惟表示,據此推論,泌尿科醫師如果問求診陽痿患者:「是否一年前曾拔過牙?」獲肯定答覆機率頗高。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委員陳旺全表示,傳統中醫典籍有所謂「腎主骨」、「齒為骨之餘」說法,牙齒是否健全,與腎功能的好壞有關,畢竟牙齒不牢固、會疼痛,就會影響營養攝取,使性功能欲振乏力。

牙周病學會前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牙科教授呂炫堃表示,牙周病是否和性功能障礙有關,仍無類似研究可供佐證。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