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病一大堆 10年斷7齒

簡子傑術前不但有十多顆蛀牙,臨時裝的假牙也泛黃變色,還有牙周病第二期、牙齒排列不整齊等問題。(圖/吳權倫提供)
簡子傑術前不但有十多顆蛀牙,臨時裝的假牙也泛黃變色,還有牙周病第二期、牙齒排列不整齊等問題。(圖/吳權倫提供)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吃花生卻吐出半截牙齒?這樣的「咬牙切齒」經驗,對27歲的簡子傑卻是家常便飯。他因有牙周病蛀牙問題,加上磨牙習慣,牙齒經常斷裂。從17歲第一次吃東西造成牙齒斷裂,10年間崩斷大小門牙、犬齒和臼齒整整7顆,連進食都有困擾。

收治病例的開業醫師吳權倫表示,患者求診時,有十多顆蛀牙、牙周病第二期問題,所裝的臨時假牙也已泛黃變色。再加上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僅外型不美觀,正常的牙齒咀嚼功能也已失去。

另外,這名患者還有夜間磨牙習慣,磨牙不僅破壞琺瑯質,也讓健康的牙齒在睡夢中越磨越短。如果本身又有蛀牙或牙周病問題,長期下來,受力不均的牙齒會受損,咬到堅硬食物就會應聲斷裂,影響進食和外觀。

吳權倫表示,病患口腔症狀繁多,特別量身為他打造一套全口重建計畫,先以牙周手術治療牙周病,再進行蛀牙修補、全瓷冠美白及牙齦整型,約用一年時間幫助病患恢復正常發音及咀嚼功能,外型也恢復美觀。

蛀牙 牙周病 磨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