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吃零食學刷牙 醫生來監督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鳳林報導】

花蓮縣牙醫師公會昨天結合國際扶輪3490地區花蓮第二分區扶輪社在鳳林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潔牙觀摩會,吸引全縣15所國小參加,學童除了要學習口腔保健知識,還要在牙醫面前刷牙、使用牙線,透過醫生指導,大家學會正確刷牙步驟。

花蓮縣偏鄉地區學童蛀牙比例偏高,牙醫師公會教導從小正確刷牙習慣發起潔牙觀摩會,發起醫師徐正隆指出,偏遠鄉鎮缺乏牙醫,家長的衛教觀念也有待加強,希望藉由觀摩會讓學校及社區關心孩童的口腔衛生。

參加觀摩會的學童首先進行口腔保健筆試做答,緊接著吃零食,並在牙醫師面前排排坐刷牙及剔牙,醫師從刷牙動作矯正姿勢,還用檢查牙菌斑的藥水讓學童漱口,教導若有紅色顯影即代表還有牙菌斑殘留,代表牙齒沒刷乾淨。

萬寧國小學童潘立賢說,自己很注重刷牙的方式,每一顆牙齒都會刷得很仔細;明廉國小葉芃菱表示,在學校午休時間一定會刷牙,才能保持牙齒潔白乾淨。

牙醫師林岳賢指出,他觀察偏鄉學童口腔保健問題多,其中隔代教養的家庭因素影響很大,家長長期不在身邊導致學童沒有正確潔牙習慣,其次是傳統觀念作祟,多數人認為小孩乳牙會掉不用愛護,或等到牙疼再找醫生即可,這些錯誤觀念需要矯正。

牙醫師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主委黃茂栓表示,口腔保健相當重要,舉辦潔牙觀摩會就是期望大家重視口腔衛生,希望參加活動的學童及老師能成為推廣教育種子,從自身做起養成好習慣,每位學童就能擁有乾淨的牙齒,笑容更燦爛。

口腔 刷牙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