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假牙「金」貴 改選瓷牙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國際金價屢創新高,牙醫師表示,含金假牙價格飆漲,不少患者改為選擇瓷牙。

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指出,兩年來假牙價格調漲多次,黃金含量87%的金屬假牙,較兩年前漲了一倍,一顆要價2萬5千元;金量50%的半金屬牙,約漲一至兩成,一顆1萬5千元;含金量2至5%的假牙則為8千元到1萬元,但鎳鉻合金假牙及不含金的全瓷冠假牙,未受影響。

謝尚廷說,黃金含量高的假牙,依鑄造量決定價格,有時技工多用點黃金,甚至超過定價,又不好意思向病患多收取費用,反而虧錢。漲幅較小的假牙,診所在有限範圍內自行吸收,但也有醫師吃不消金屬假牙連翻漲,乾脆推薦全瓷冠假牙。

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肇森說,診所會適度反映成本,一般不會超過衛生局審定收費標準上限。牙醫師張錦隆表示,國際金價飆高,不過假牙採購有調節機制,若還有庫存,不會立刻漲價,上漲成本也會在可能範圍內自行吸收。

高市開業牙醫師陳建宏說,高貴金屬假牙不是唯一選擇,不含金屬的全瓷冠假牙,硬度、美觀都不輸金屬牙,雖然一顆要價超過兩萬元,但含金量高的金屬假牙材料費漲一倍、技工費也跟著漲,不少民眾於是選擇全瓷冠假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