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唉牙!植體掉鼻竇腔 他偏頭痛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佳里報導】

31歲羅姓台南市民今年初看牙時聽從醫師建議,將上顎蛀牙拔掉後植牙,未料開始出現鼻涕倒流、頭暈目眩、嗅覺變差等症狀,1個月後植體竟然消失不見,到佳里區牙科求診,才發現植體竟脫落掉到鼻竇腔內,動手術才將植體取出。

31歲羅姓男子表示,年初到台南市東區一家牙科診所就醫,牙醫建議他拔掉蛀牙再植牙,沒想到動完植牙手術,噩夢正要開始。他說,植牙後變得容易流鼻涕、偏頭痛,有時還會聞不到氣味,有天起床刷牙發現植的牙齒居然不見了,回診醫師也找不到病因。

遠東牙醫院長林孟儒透過全口3D斷層檢查,發現羅的鼻竇腔被之前的牙醫打穿了,植體掉進鼻竇腔,「相當罕見」。林孟儒說,人工植牙的植體在術後會與骨頭密合,除非術後照顧不周,否則脫落的機率相當低,羅的植體掉至鼻竇,可能是手術過程錯估患者上顎齒槽骨高度,植體尺寸挑錯或植太深。

林孟儒說,現在新一代3D導航植牙技術,能精確計算患者骨頭型態及密度,在術前模擬植體植入的深度方向、預估安全植牙範圍。

植牙 蛀牙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