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做植牙好,還是做牙橋?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李樹人,諮詢醫師/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理事長 周建堂】

問:今年7月發生摩托車車禍,導致牙齒缺損和斷裂,缺損的牙齒連牙齦骨頭缺損,兩顆前門牙因為撞擊已經失去活性,正在做根管治療,日後植牙。前面幾顆牙位置位移,醫生建議我先評估矯正牙齒。

看診醫生建議植牙,可以長久使用,做牙橋還要損失旁邊兩顆,若做牙橋預計要做五至七顆。但也有醫師不建議植牙,因為植牙後牙齦骨頭會逐年萎縮,所以做牙橋比較適合。

請問我該怎麼辦?該花一大筆錢做植牙,還是做牙橋?(台北市、電腦業、36歲、amy)

答:做植牙好,還是傳統牙橋好?幾乎每個缺牙民眾都會遇到這類困擾。事實上,兩者各有優缺點,最主要的差異就在於費用的高低,到底該怎麼選擇,就看個人的經濟能力。

來信提及,植牙可能造成牙齦骨頭萎縮,臨床顯示,九成以上植牙民眾,牙齒健康都可以維持九年以上,這與牙橋的使用年限差不多。

另外,做植牙,不會傷及其他牙齒,但做牙橋,就會破壞到前後牙齒的構造。但植牙過程較為精細,如果骨頭太低,還需先補骨,因此,醫師技術費用當然就會高一點。

植牙與傳統牙橋,都有人做,就看個人的感覺及經濟能力。目前一顆植牙價格約在七萬上下,有些較高,可能到八、九萬元,有些低一點,約五萬元。如果想做植牙,可以先打聽牙醫的技術及價格。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植牙 根管治療 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