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告別黃板牙 貼瓷牙樂於啟齒

女生牙齒黃黑,經漂白變上圖模樣,她仍不滿意,再貼上瓷牙,達到下圖潔白貝齒效果。 圖/楊智仁醫師提供
女生牙齒黃黑,經漂白變上圖模樣,她仍不滿意,再貼上瓷牙,達到下圖潔白貝齒效果。 圖/楊智仁醫師提供

【Upaper╱記者彭芸芳】

新竹市一名20歲出頭的小姐因為滿口棕灰色的牙齒而羞於開口,連笑都勉強抿著嘴,漂白也無效,最近改以像貼瓷磚一樣的貼上瓷牙,終於擁有一口潔白貝齒。

署立新竹醫院牙科主任楊智仁表示,這名女子小時候生病,家人到藥局買四環黴素給她長期服用,結果牙齒染色,很難漂乾淨。

楊智仁表示,喝茶、菸垢、喝咖啡、檳榔垢、氟斑症、牙髓壞死和四環黴素染色都會引起牙齒變色,其中,四環黴素是一種使用很廣泛的抗生素,容易與鈣離子結合成複合物,如長期服用,牙齒會呈現淡黃、棕、灰、紫、甚至滿口不同顏色的帶狀染色。而且齒質會軟化,容易脫落、蛀牙,牙齒也容易被磨耗掉。

治療方面,輕中度的四環黴素染色可以量身訂做合適的牙托,自己在家裡漂白改善;重度染色如果漂得不夠白,還可以用瓷貼面或瓷牙改善。

蛀牙 牙科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