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放任蛀牙不管 併發蜂窩炎

(圖/胡宗鳳攝影)
(圖/胡宗鳳攝影)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台中市45歲洪姓男子放任蛀牙不管,過年前感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不但他臉腫得像豬頭,還險些有生命危險,住院11天才痊癒。

「沒想到半顆蛀牙也可以讓我住院11天,臉腫到像豬頭,眼睛只剩下一條線」!洪姓男子說,過年前1周因左犬齒痛,到醫院買消炎藥吃了也未改善,第3天痛得受不了,到台中林新醫院急診,打針吃藥也不見改善,留院觀察,不到1天,整個右臉就腫得像豬頭般,醫師發現因蛀牙感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立即要他住院。

洪說,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6月蛀牙斷裂之後,反覆牙痛,每一次腫痛就到藥局買藥吃,去年11月因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吃藥無效就掛急診,當時住院7天後沒事出院,也未理會蛀牙。

他表示,他沒想到1顆蛀牙會有這麼多麻煩,住院11天,20日才出院,還得在醫院過年,只有除夕夜向醫院請假4小時回家圍爐。這次他決心將斷裂蛀牙修補好,以後更要注意牙齒清潔及保健。

台中市林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朱舜天表示,朱因上大夜班,生活作息較不正常,對犬齒已因蛀牙斷裂也不以為意,才會這麼嚴重。

【2010/02/24 聯合報】

蛀牙 蜂窩性組織炎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