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國內假牙黏著劑 不含鋅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牙醫師指出,國內市占率最高的為「保麗淨假牙黏著劑」,為葛蘭素史克的不含鋅配方,但從國外、網路採購含鋅的假牙黏著劑,只要依建議使用,也無安全疑慮。

由於前年醫學期刊《神經學》論文指出,過量使用含鋅的假牙黏著劑,可能和神經損傷有關。

在美國引發消費糾紛,多人控告生產PoligGrip的葛蘭素史克藥廠,以及Fixodent的寶鹼公司。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公關主委鄭銘鎮說,GSK生產的「保麗淨」是國內最多人使用的假牙黏著劑,三軍總醫院口腔贗復科主任王宜斌說,Fixodent多在歐洲、美國銷售,國內使用者相當少,主要都是從國外或托親朋好友帶回來的。

台灣葛蘭素史克表示,國內只進口不含鋅配方的「保麗淨假牙黏著劑」,國內消費者不需多慮。至於含鋅配方其實沒有嚴重的安全疑慮,一般建議量為六周使用一條假牙黏著劑,但難免有人過量使用,導致體內鋅過量,為降低風險,才決定停產含鋅配方之產品。

三軍總醫院口腔贗復科主任王宜斌表示,活動式的全口假牙可能較不易密合而鬆動,因此需要假牙黏著劑,其第一代的產品為植物膠成分,易溶解,第三代產品又添加鋅、鎂,使黏著力更強。他說,鋅為稀有元素,不少老年營養補充品還特別添加,若依照建議量使用,並不會有神經損傷等健康疑慮。

【2010/02/20 聯合報】

生產 口腔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