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中藥補骨 提高植牙成功率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許多年長民眾常因牙齒脫落需接受植牙,但卻苦於牙齦的骨質流失,使得植牙過程並不順利。中醫建議民眾可藉由中藥補骨,幫助骨質增生,提高植牙的成功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傷科主任吳建隆表示,從中醫臟腑角度來看,牙齒及牙齦骨屬腎、牙齦肉屬脾胃,因此在使用中藥時,會先考慮用補骨滋腎的藥物,如骨碎補、枸杞,以增加骨質生長,提高人造牙根穩定度,同時會使用顧護脾胃的藥物,如四君子湯,以強化腸胃機能,進而強化牙齦肉。

為方便民眾,聯合醫院林森院區推出已經煎煮好的「強固齒齦」即飲包,可在植牙前幫助改善脾胃氣血循環,強化牙齦骨質。吳建隆說,在植牙過程中,選用此方也有助骨質增生,提高植牙成功率。一般來說,每天服用一包,約2個月就可看到效果。

吳建隆解釋,「強固齒齦」即飲包的組成有黨參、骨碎補、茯苓、白朮、菊花、夏枯草、枸杞、甘草等。其中黨參、茯苓、白朮、甘草,就是四君子湯,可以改善腸胃機能,增加消化吸收能力。骨碎補、枸杞,有補骨滋腎作用,可以增加骨質生長。菊花、夏枯草的使用,是防止久服後出現上火、口乾舌燥的現象。而且菊花、夏枯草可清肝明目,同時減輕視力模糊、眼油黏黏的現象。

吳建隆也提醒,在植牙期間,要留意每天作息,避免熬夜晚睡。

【2010/02/12 聯合報】

植牙 枸杞 中醫 夏枯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