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骨鬆、菸癮大 植牙失敗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骨質疏鬆患者、菸癮大的牙病患者植牙失敗機率比較高。牙周植牙醫師陳亮州表示,台灣年植十萬根植體,但植牙技術參差不齊,植牙失敗率高達二成,植牙失敗嚴重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頸部深度感染。骨質疏鬆患者因為牙齒較為脆弱,植牙時更考驗醫師技術,而抽菸容易造成某些心血管病變,降低身體免疫力,增加植牙失敗風險。

陳亮州醫師解釋,植牙失敗除了會導致牙齦發炎、潰爛,還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造成頸部深度感染,甚至病菌順著血液循環進入心臟及肺部,導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肺炎等致命危險。

陳亮州醫師指出,造成植牙失敗,有二個主要原因,第一屬機械性原因,主要來自牙醫師經驗不足,術前計畫不夠完善,植體選擇、種植角度、方向、位置不對,或是補骨手術未做好評估,補骨材質與傷口處理不夠謹慎,以及假牙材質不良、贗復物不夠密貼等。第二是細菌性感染,患者口腔衛生不佳,或其他自然牙發生牙周病,影響到人工牙根。另外,菸癮太大、角化牙齦不足,或是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導致植牙失敗。

※延伸閱讀》
‧植牙 「入骨」的三角戀愛
.假牙、植牙PK戰 哪種比較好?
‧植牙手術大不同》手感經驗vs.宣傳招術
‧植牙停看聽》糖尿病、骨鬆症 本錢差風險高
‧幾歲才可植牙?》18歲 下顎骨發育全
‧植牙用多久》每3-6個月回診 人工牙壽命關鍵
‧植牙大補帖》植牙防失敗 術前做功課
‧擺脫人工植牙的迷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