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好好刷、定期找牙醫 結石不會作怪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健保每半年才給付洗牙一次,其間的空檔該如何預防牙結石形成?衛生署台北醫院牙科主任蔡水木密日前指出,「好好刷牙」是不二法門,但醫師也坦言,要民眾好好刷牙聽似簡單,但多數人其實都不知道如何正確刷牙,光是要教民眾如何刷牙這件事,大概就要花半小時。

蔡水木密醫師日前指出,洗牙的作用主在於預防牙結石產生,而造成民眾牙結石的原因則是因日常生活牙未刷乾淨,經年累月,造成牙結石、牙垢,致使髒東西、細菌易附著在上面,而出現牙周病牙齦炎,導致日常易有牙齦出血、牙齦腫及口臭的等症狀,而洗牙的目的就在避免牙結石,造成牙周病。

不過,蔡主任也說,健保給付民眾洗牙的頻率是每次要超過180天,少一天都不行,作用在改善牙周病、牙齦炎。民眾每半年才能洗一次牙,其餘空檔時間,又該如何預防牙結石?醫師建議,會造成民眾牙結石的原因就是因未好好刷牙,因此日常建議把牙刷乾淨,就能預防;他也坦言,光說要民眾好好刷牙實在太籠統,多數民眾其實都不知道如何正確刷牙,刷牙是需要透過學習的,光是要教民眾刷牙大概就要花費半小時,建議民眾如有問題,可就醫請醫師指導。

而日常上除了建議民眾要正確刷牙,蔡醫師指出,生活上使用牙線等各種潔牙方法清潔口腔,都是好方式。

※延伸閱讀》
.定期洗牙 跟結石說bye bye
.洗牙不生牙周病? 刷牙確實更重要
.正確潔牙 把牙菌斑刷光光
.洗牙潔牙 防牙周病法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04 台灣新生報】

牙結石 牙周病 口臭 牙菌斑 牙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