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注意:貨比三家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植牙是目前牙科最夯、也最有「錢」途的項目,不少牙醫師紛紛搶進這個市場,想大撈一筆,導致市場相當混亂。長期從事植牙醫療的台北長庚醫院口腔外科副教授張陽明提醒有意植牙的民眾,一定要貨比三家,否則有可能被當肥羊宰,花了錢,傷心又傷身。

張陽明表示,植牙使用的人工植體材質相當多,有純鈦金屬、純鈦金屬加上磷鈣奈米材質,也有羥氧化鈣、鈦合金,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效用,當然也有不同的價格。但他強調,價格只是參考指標之一,貴的不一定就好,重要的是醫師有沒有道德良心。

張陽明解釋,絕大多數民眾根本搞不清楚植牙為何物,只能從價格來區分好壞,一些牙醫師於是抬高價格來取信上門的民眾,使得坊間植牙行情亂到不行,高價滿天飛。

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待宰的肥羊,張陽明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鄭信忠都建議民眾不妨貨比三家,多徵詢一些牙科專科醫師的意見,再挑選適合自己的材質。

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又如何?張陽明認為效果不大,因為會在網路上貼文的醫師,通常比較熱衷自我行銷,其意見往往帶有生意色彩,未必符合實際所需。

不過,可以確認的一點就是,異體植牙(用別人的牙齒來植牙)的成功率微乎其微,且有感染風險,如果發現牙醫師拿出很像是別人牙齒的東西來植牙,最好拒絕。至於大陸人工植體品質參差不齊,衛生條件較差,也別貿然嘗試。

【2009/01/06 聯合晚報】

植牙 牙科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