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滿口爛牙 手術揮別「口罩人生」

吳小姐接受全口快速植牙治療,解決了缺牙帶來的自卑問題。
吳小姐接受全口快速植牙治療,解決了缺牙帶來的自卑問題。
記者王昭月/攝影

牙周病輕忽不得,50多歲罹患牙周病的吳小姐,10多年前產後牙齒崩壞,最後掉到只剩17顆且搖搖欲墜,由於牙齒補不勝補,讓她感到人生黑暗,最後決定接受全口快速植牙,在高雄長庚醫院牙醫團隊治療下,終於結束「口罩人生」,重拾笑顏。

高長庚牙科部表示,國人牙周病盛行率高達90%,是造成掉牙的首因,不僅牙周局部組織病灶會感染,還可能併發糖尿病及心腦血管、呼吸道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

吳小姐說,前生完3個小孩後,因牙周病和蛀牙,牙齒一顆顆壞掉,缺牙造成咀嚼困難,吃東西幾乎是囫圇吞棗,導致腸胃不適,也不敢張口大笑,常戴口罩遮掩,不敢出門。最後她鼓起勇氣到高雄長庚接受全口快速植牙,缺牙問題終於一勞永逸。

高長庚牙科部長吳友仁表示,高雄長庚發展All-on-4快速植牙法已經5年,技術純熟,與傳統植牙術不同的是,快速植牙不需補骨,只要在病人有限的骨頭上下顎各植4顆螺旋植體,就能支撐牙橋。與傳統手術相比,能減少術後傷口。

快速植牙的植體約1.8公分,比傳統植體多約1倍,但並非每個患者都適合做,像糖尿病患就需評估,且整口植牙的費用比起單顆加總費用還低。

牙周病 植牙 類風濕性關節炎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