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醫病天地/紅繩懸吊訓練 改善肩頸痠痛

紅繩懸吊訓練系統有助甩掉肩頸痠痛。圖/中壢天晟醫院提供
紅繩懸吊訓練系統有助甩掉肩頸痠痛。圖/中壢天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43歲林小姐下班後熱愛戶外活動,同事及朋友們也喜歡約她健行、爬山、潛水和室內健身。日前健身後右肩胛骨內緣疼痛、右手臂痠麻,不得已暫停熱愛的運動,沒想到症狀日益惡化甚至影響工作及晚上睡眠,接受藥物及保守物理治療,只能暫時舒緩症狀卻無明顯改善,右手力量漸漸變差。

中壢天晟醫院為她安排核磁共振,顯示頸椎第5、6節椎間盤位移。林小姐不願接受外科手術,復健科於是安排一對一的「紅繩懸吊訓練」,每周1次每次1小時,10次後肩頸痠痛及手麻的症狀大幅改善,同時搭配物理治療,終於擺脫惱人的痠痛與手麻,現在已經可以輕鬆完成工作,假日又可以投入熱愛的戶外運動。

天晟醫院許嘉佑醫師指出,林小姐肩頸痠痛根源在「核心」,她平時打電腦忽略坐姿端正,診斷後發現頸部核心肌群、腰部核心肌群、肩胛肌群無力,導致頸椎失去正常前凸弧度。

許嘉佑說,運動治療是頸部疼痛患者必要的處方,但患者常不知如何適當運動,使症狀更加惡化。「紅繩懸吊訓練」是一種多吊點懸吊系統,運用彈力繩支撐體重,達到全身多點懸吊、筋膜放鬆、肢體協調、肩胛穩定,強化神經肌肉再連結,可以協助物理治療師幫助患者在無痛情況接受運動治療。

肩頸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