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居家辦公肩頸痠痛 物理治療師傳授3招可舒緩!

記者王昭月/攝影
記者王昭月/攝影

防疫期間,許多人居家上班上課,不少人因長時間盯著電腦又久坐,導致體態歪斜,肩頸痠痛到不行。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張晏睿推薦,在家做3種舒緩運動,可舒緩筋骨,還能改善不良姿勢。

民眾居家辦公常見頭部前傾、駝背及肩部緊繃等NG姿勢。張晏睿表示,如果長期輕忽,會造成肌肉僵硬、緊繃與痠痛,嚴重會引起「胸廓出口症候群」,導致臂神經叢神經壓迫,手臂麻、無力與感覺異常。

要避免「在宅視訊」引起的肩頸不適,張晏睿提醒,每15分鐘要動一動,頭部輪流向兩側側彎、旋轉,擴胸及起身走動。

3招舒緩運動

1.站立時拿毛巾雙手舉高,再向後伸展,每次做10到15下,每天3次,這項「向後伸展運動」,可放鬆胸肌,增加肩胛骨周邊肌力。

2.身體靠牆站立,雙手呈投降姿勢,單手向上延伸復位,再換另一隻手做,每次10到15下,每天做3次,可伸展肩膀肌群。

記者王昭月/攝影
記者王昭月/攝影

3.身體靠牆站立,收下巴,讓頸部密貼牆壁,每次做10至15下,每天做2次,訓練頸部肌肉。

記者王昭月/攝影
記者王昭月/攝影

舒緩運動 肩頸痠痛 頸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