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台師大公布骨質危機地圖 全台不合格率超過8成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師範大學和藥廠順天堂合作,以醫療公益巡迴車跑遍全台各縣市,為民眾進行骨質密度檢測,累積數據後繪製出「全台民眾骨質危機解密地圖」,不合格率達8成以上。

台師大教授吳忠信今天公布相關數據,在「天上聖母號」巡迴車近3年的累積下,共有2820人接受檢測,骨質密度不合格率為81%,其中男性不合格率為74%,女性84%。

以年齡層統計,年紀越大不合格率越高,60歲以上族群高達9成不合格。進一步分析區域差異,北部、中部民眾不合格率較高(82%),南部則較低一些(74%)。

研究團隊指出,骨質流失與老化、女性更年期有關,空氣污染也有影響,台灣民眾不合格的年齡正在下降,可見骨質危機不只發生在銀髮族,一般民眾也要注意。

台師大今天在鄰近社區舉辦重陽敬老活動,同時邀請「天上聖母號」開進校內,協助民眾瞭解自身骨質密度。活動還有親子布袋戲表演、寵物健康諮詢、視障按摩、製作中草藥防蚊包、品嚐平安防禦飲等。

長期研究科學中藥的吳忠信指出,高齡者瞭解自身骨質流失狀況,可適時補充中藥,緩解關節退化等症狀,避免行動不便影響生活。他也主張讓高齡者養寵物,不只是有個生活伴侶,更能緩解老化、失智等問題,抒解壓力、提升社交關係。

面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台灣中醫團隊也投入研究,找尋有抑制病毒附著、滲透等效果的中草藥,希望能造福全球,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骨質密度 骨質流失 關節退化 銀髮族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