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做「聞腋青年」操 遠離運動傷害

<br>楊緒南主任帶頭示範時下正夯的「聞腋青年操」。</br>
記者徐庭揚/攝影
楊緒南主任帶頭示範時下正夯的「聞腋青年操」。 記者徐庭揚/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連勝文的暖身動作被網友KUSO成聞腋青年,話題延燒到醫院也來趕風潮,花蓮門諾醫院復健科主任楊緒南帶著行政團隊示範時下正夯的「聞腋青年操」,提醒民眾在運動前要伸展筋骨與肌肉,才能真正達到運動效果不受傷。

楊緒南近來發現因為天氣驟變,許多人運動前未做好正確暖身,導致拉傷等運動傷害而求診,其中也有許多人經常緊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長時間固定某種姿勢,導致肩頸傷害。

楊緒南自創聞腋4式伸展筋骨,讓運動族、低頭族都能透過伸展操,舒緩肩頸緊繃,也能避免職業傷害。左手輕輕把頭往左搬,右手輔助下巴,「這不就是連勝文最有名的聞腋動作嗎?」

楊緒南表示,聞腋青年的姿勢,對於伸展脖子及頸部肌肉,很有幫助,提醒民眾運動要暖身,也呼籲低頭族三不五時拉拉筋。

【2014/11/18 聯合報】

運動 低頭族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